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

ARCHLINUX復原光碟囥佇遮予你用免驚

  這支iso檔案佮一般的無仝,毌是用來安裝的,是用來復原的。經由國網中心的clonezilla做出來的,閣經過isohybrid轉做會當直接寫入去隨身碟的iso檔案。
  一般的linux開機光碟通常是英文版的,誠少是中文版的,尤其是台灣正體中文。目前看會著的有中國kylin簡體版,咱台灣有ezgo正體版(所以這个iso檔案會當講是ezgo 12的小弟)。但是彼二个是安裝碟,雖然會當開機了正常用,但是佇光碟內面的系統畢竟效能無好,裝入去硬碟或者usb效能才好。
  這支復原iso檔案你若掠落來了後,會當直接燒做光碟來復原usb(16G,15,795,748,864 bytes以上,上好32G),或者復原去硬碟內面。另外若無愛燒光碟,嘛會使copy入去隨身碟(8G容量就可以囉),用隨身碟開機來做復原的工課。欲 copy愛用的命令是dd if=archlinux-201507-restore-15795748864.iso bs=128M of=/dev/sdx,x必需是欲寫入去的隨身碟編號,這是用linux系統的做法。完成了後用伊開機來復原archlinux入去硬碟或者usb。若是用windows系統,無dd命令,愛揣相關的套件。按呢無方便,揣一台linux系統的電腦較緊啦!
  掠archlinux-201507-restore-15795748864.is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