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

檢驗政黨的台灣路線

很多人迷惑於政黨的主張,不知該投給何政黨?
        其實從台灣發展路線來看就很清楚了。從解嚴開始和總統直選以來,台灣的政治成就全世界給了最高評價。當政黨主張尚未成為國家政策和法律的時候,您屬意的政黨主張最後成為國家法律和政策嗎?如果是,您就是台灣發展的貢獻者。如果不是,沒關係,改支持他黨您還有機會成為國家發展的領航員。
        早期農漁民沒有退休金,有人開始主張發老農津貼3千元,這一主張最後成為縮短各行各業的退休保障政策,直到現在約7千多元。
        91年廢除懲治叛亂條例,92年修正刑法100條的和平內亂罪。這是言論自由的最深刻落實,以今天來檢驗您當時看法,您會修正當初的看法嗎?
       總統未直選時,委任直選和全民直選爭得你死我活,最後落實為民主標竿的全民直選,您若年紀大一些,當年您支持的政黨之主張有合乎這一亞洲驕傲嗎?
       台灣承襲中華民國時期的憲法,是多級政府思維,精省時也是吵得不可開交。最後省級政府虚級化,促使行政效率提升。那時您支持之政黨主張是落實了還是槓龜呢?
       核能發電更是爭議得不得了。未民主化前,台灣也建了3座核電廠。到了世界人民了解核能之危險時爭議就開始了。核四是先停建又續建,到14年又封存。當時的主張雖各有成立理由,但最終結果的非核家園是世界各國所追求的。當時您的看法押對寶了嗎?
        公民權年齡下修為普世的18歲,日本已成功達陣。台灣雖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。如果在未來進入大選表決時,您希望您的主張符合普世價值嗎?
        全球暖化問題嚴重,歐盟各國全致力於綠能發展,尤以太陽能為最。台灣日照遠勝歐陸,但目前發展却是落後歐盟。綠能相關法律目前仍在製定中,您的看法正好有落實的機會。到底是以核養綠或是全力發展綠能較得您心呢?
        死刑存廢是更大的意見相左,有人主張嚴刑峻法有人主張仿歐盟廢死。台灣目前極力執行人權公約,已判死儘量不執行。
        政治主張是事後檢驗才能論斷正確與否,太陽花和早期野百合學運,都是年青人純真利國利民的主張,最後也博得社會廣泛認同。年青人一般對國家政策還不太關心,這2學運推進了年青人做為國家主人翁的覺醒,變成了近年來右左政治人物成敗的關鍵力量。
        同性婚姻也不遑多讓,以前沒人敢承認自己是同性戀者。經過民智開竅後,了解這和左慣者相同,都是基因在搞鬼。已沒有家長會強迫小孩改右慣者了,同樣的同性戀者也不避諱承認甚至大方遊行向同志示愛。您主張讓其合法化保障其權益嗎?亦或反對其毒化社會,繼續維持現況呢?現正是大膽說出您的主張的關鍵時刻。
        去年剛完成的軍公教年金改革更是震天價響,一說是世代公平行業平等。另一說是仇視國家貢獻者,無情追殺的政治迫害。雖時間過短未能成為普世認知,您的想法正好有機會成為未來的定論。
        以上簡約列舉,協助您不知該支持誰時做腳印給您依循,也理解了台灣路線的軌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